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宿遷推出大型原創柳琴戲《古鎮酒坊》獻禮建黨百年
發布時間:2021-06-01 11: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1

  近日,“賞紅色劇目﹒頌黨的恩情”——宿遷市“金鼎”文化藝術周名劇展演活動拉開帷幕,大型柳琴戲《古鎮酒坊》在宿遷劇院精彩亮相。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宿遷市打造了大型原創現代柳琴戲《古鎮酒坊》,由宿遷市柳琴劇團創作演出。本劇以抗日戰爭時期為背景,採用現實主義手法,講述了洋河古鎮有一家美名遠揚的羅家酒坊,因戰火逼近宿遷,酒坊生意難以維持,為了不讓酒坊落入日寇手中,掌櫃羅長河奮起反抗,以送酒為名火燒日軍駐地,與八路軍指導員合力殲滅日軍,充分展示了民族危難之時,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不畏強暴、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近兩個小時的演出中,《古鎮酒坊》帶著現場觀眾經歷一場心靈的震撼和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