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宿遷第六屆“非遺大集”盛大開集
發布時間:2021-06-09 08:4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9

  近日,宿遷“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宣傳展示首場活動——宿遷第六屆“非遺大集”在筑夢小鎮盛大開集。此次“非遺大集”是宿遷市深入推進無限定空間非遺進景區工作的生動實踐。

  活動現場,50多個獨具宿遷特色的非遺項目進行了展演、展示、展銷。天崗鑼鼓、大興旱船、丁嘴跑驢、順河舞龍以“巡游”的方式沿街巡演,淮紅戲、蘇北琴書、蘇北大鼓等傳統戲曲,讓廣大群眾和游客切身感受了宿遷非遺的獨特魅力﹔毛孩大紅棗扣肉、泗陽膘雞、洋河車輪餅、李氏元宵等特色美食,讓現場群眾大飽口福,紛紛選購﹔雲渡桃雕、剪紙、刻紙門花、烙書畫、鋁編、糖畫、面塑等展位前擠滿了熱情好學的群眾,傳承人的現場教學,讓廣大群眾和游客深度體驗了非遺技藝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