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民族交響史詩《光明行》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1-06-09 08:3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9

  6月5日,由無錫民族樂團創排的大型民族交響史詩《光明行》在無錫市人民大會堂首演。

  《光明行》共分為七個部分,借用了著名音樂家劉天華的《光明行》《病中吟》《歌舞引》《閑居吟》及《良宵》等作品為素材,演奏形式為民族管弦樂、琵琶與樂隊、二胡與樂隊等,令人耳目一新。此次音樂會突破傳統的表演方式,融入朗誦、現代感的多媒體、燈光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別具一格的新面貌和極富視覺沖擊力的觀賞效果。

  此次大型民族交響史詩《光明行》,是作為“百年風華 紅色印記”長三角文化交流暨無錫市屬文藝院團演出季中一個閃亮的篇章,也是無錫民族樂團的首台原創主題音樂會。回眸百年黨史,奏響時代強音,這部具有江南風韻、無錫風格的時代精品,為推動無錫文化高質量發展、擦亮城市文化品牌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