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共建博物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揚州舉行
發布時間:2021-06-16 08:5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6

  6月15日下午,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共建博物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揚州舉行。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據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將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打造成為彰顯大運河文化的時代經典之作、推動江蘇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利用並發揮各方優勢與資源,確保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省文化和旅游廳、揚州市人民政府代表簽署了《關於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的共建協議》。

  協議中明確了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做好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部門預算的編制工作,確保博物館正常開放運營。揚州市人民政府負責協調揚州各相關單位,維護博物館周邊公共空間環境,創造便利的對外交通與便捷的公交服務。省文化和旅游廳將在博物館開展相關業務時,給予揚州文物藏品分配、專項資金分撥、專業項目安排和人才引進培養等方面政策傾斜或支持。揚州也將為博物館引進高層次人才提供在揚購(租)房、就醫、子女入學等方面的便利,並一次性出資1500萬元,用於支持博物館開放運營及公眾服務品質等項目的提升。 

  省文化和旅游廳和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發力,未來將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打造成為一座具有時代特征的新型專題博物館、優秀公共文化服務單位和優質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廳支持將博物館創建成為國家一級博物館,雙方共同支持將包括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在內的運河三灣風景區打造成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