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全國首個省級大運河遺產監測管理平台投入試運行
發布時間:2021-07-02 09:3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02

  近日,經過三個月的建設和調試,江蘇省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監測管理平台正式投入試運行,這是全國首個省級大運河遺產監測管理平台。通過與江蘇省文物局綜合信息平台、江蘇省智慧文旅平台的數據互聯互通,實現全省大運河遺產保護管理情況數據採集、統計分析及監測預警。

  平台運行後,將逐步形成以省級監測管理平台為中心,揚州、無錫、常州、蘇州、淮安、宿遷等六個運河遺產城市世界文化遺產監測預警平台為支撐,徐州、鎮江等兩個運河沿線城市監測預警平台為補充,覆蓋全面掌握世界文化遺產和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運河及其各組成部分的江蘇省大運河遺產監測管理體系,逐步實現國家、省、市各級平台監測數據的互聯互通,為建設全省性的大運河文化帶文物和文化遺產管理平台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