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清風鑄輝煌——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廉政主題群眾文藝演出舉行
發布時間:2021-06-30 09:5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30

  近日,由江蘇省紀委監委機關指導,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蘇省文化館承辦的“清風鑄輝煌——江蘇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廉政主題群眾文藝演出”在江蘇大劇院舉行。

  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推動江蘇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維護江蘇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演出分為“初心如磐”“清風永駐”“譜寫新篇”三個篇章。演出的作品以歌頌和展示黨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作為主題和主線,多層次、多角度歌頌了中國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品格,回顧和總結了百年來黨風廉政建設的歷史,展示了當下從嚴治黨所取得的成果。演出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涵蓋了音樂、舞蹈、戲劇、曲藝以及朗誦、講述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既有近年來全省涌現出的廉政主題優秀文藝作品,也有專門為此次廉政主題群眾文藝演出新創的作品,營造了拒腐防變、風清氣正的廉政氛圍,讓人振奮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