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出台緊急通知嚴防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傳播擴散
發布時間:2021-07-22 11:0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2

  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樣品中,有9人檢測結果呈陽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臨嚴峻形勢。7月21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迅速反應,下發《關於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緊急通知》,將嚴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做好文化和旅游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嚴防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領域傳播擴散。

  一是做好文化和旅游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對所有進入文化和旅游公共場所(A級旅游景區、星級飯店、劇院、文博場館、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等)的工作人員和顧客進行體溫檢測、健康碼核驗(星級飯店要增加國務院客戶端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核驗),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戴一次性手套,保持安全距離。

  二是實行旅游景區和文博場館預約制。嚴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實行旅游景區和文博場館預約制,科學合理指定營業時間,調控進入景點游客數量,景區和文博場館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的最大承載量,減少現場售票,鼓勵線上等非接觸購票和支付方式。

  三是要抓實抓細星級飯店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室內場所佩戴口罩、日常保潔、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星級飯店防控工作,要強化進口和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物品特別是冷鏈食品及其包裝、運輸工具的核酸檢測、預防消毒和規范處置,加強相關從業人員定期核酸檢測,嚴格落實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

  四是要嚴格監管旅行社相關業務。嚴格監管旅行社相關業務,旅行社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得開展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機票+酒店”業務,暫不恢復出入境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五是繼續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按照“誰舉辦、誰負責,誰組織、誰負責”和“屬地管理”原則,繼續嚴控大型聚集性文化和旅游活動。確需舉辦的大型聚集性文化和旅游活動,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和措施,嚴格人流控制、劃設進出通道、做好體溫監測和應急處置准備,對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動不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