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凝聚的歷史,永恆的初心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雕塑展”在寧開展
發布時間:2021-07-21 10:3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1

  7月18日至20日,“凝聚的歷史,永恆的初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雕塑展”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二泉展覽館開展。本次展覽是全國范圍內第一次以紅色雕塑為主要內容的黨史題材展覽,主題突出、導向鮮明、內涵豐富,展覽內容緊扣主題,對於拓展和改進革命紀念館展陳工作,提升紅色資源利用效益具有示范意義。

  紅色雕塑展由“初心豐碑”“革命記憶”“英雄戰歌”“輝煌永續”四個展區組成,展品從全國1704家紀念館中精心篩選。《本黨命名為中國共產黨》《勝利的起點》《英勇就義》《石油魂》等41件代表性雕塑作品及臨摹件,清晰展現中共黨史脈絡,藝術、直觀地再現中國共產黨從建黨的開天辟地,到新中國成立的改天換地,再到今天的翻天覆地這一歷史性成就。展覽運用了全息投影、VR、圖文展板等豐富的多媒體手段加以烘托和延伸,並同步推出高度還原、適合移動設備傳播的網上展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