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江蘇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簽署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09-13 10:4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3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江蘇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在南京簽署《共促鄉村文旅發展框架合作協議》,這是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省文旅行業造成的沖擊,及時出台紓困措施,發揮產業引導優勢,助力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舉措。

  根據協議,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提供方向性指導和幫助,向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及轄內農商行推薦需要扶持培育的鄉村旅游重點客戶和重點項目名單。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發布專項支持鄉村旅游的融資產品——“鄉旅E貸”,創新推廣林權、土地承包經營權、農民住房財產權、門票收費權、經營收入抵質押等擔保方式,自2021年至2025年五年內提供500億元人民幣意向性融資額度,融資品種包括不限於項目開發建設貸款、流動資金貸款、個人經營性貸款、票據融資等,利率整體低於平均水平。同時,開通鄉村旅游線上專項融資申請渠道,配置客戶融資需求申請、農商行對接響應、文化和旅游部門認定、申請審批流程線上展示、辦理結果查詢等功能,進一步提升對鄉村旅游行業的金融服務質量。

  據悉,此次合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將結合“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下階段在深化金融服務文旅項目合作基礎上,開展資源信息互享、信用體系建設、全面金融服務等方面合作,充分發揮文化、旅游、金融三者融合的疊加效應,共同推進江蘇省鄉村旅游及其他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和美麗江蘇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