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國畫院理論研究成果系列叢書首發
發布時間:2021-09-14 09:1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4

  近日,由江蘇省國畫院主辦、江蘇省國畫院美術理論研究所承辦的《江蘇省國畫院名家系列》《江蘇省國畫院專業創作與研究系列》《江蘇省國畫院年度作品展10年文獻集》首發。自2013年起由省國畫院理論研究所牽頭,系統地梳理了“新金陵畫派”發展沿革歷史脈絡,完整構建起畫院專業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的基礎學術檔案,先後出版了名家系列叢書54本、專業創作與研究系列叢書38本以及院年度作品展10年文獻集1本,既整體地展示了江蘇省國畫院半個多世紀發展歷程中幾代畫家的藝術創作成果,又全面地呈現了“新金陵畫派”追求經典、不斷創新的人文理想和藝術精神。

  捐贈儀式上,省國畫院向南京博物院、南京圖書館、江蘇省美術館、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東南大學藝術學院、南京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美術學院、江蘇省書畫院、南京書畫院等單位贈送了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