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三屆大運河文化和旅游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1-09-23 09: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3

  9月22日晚,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政府外事辦公室、省體育局、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以及蘇州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運博會”)在蘇州開幕。江蘇省副省長馬欣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前,嘉賓乘坐游船體驗了《水韻江南》運河夜游項目,沿岸昆曲、吳歌等極具江南文化特色的演出盡展江南運河風情。《千年姑蘇 運起江南》開城秀以“蘇州評話”串聯起舞蹈、燈光、城牆投影等表演形式,展現了伍子胥與吳王率眾建造姑蘇城、開鑿大運河的故事。開幕式後,來自運河沿線8省(市)的交響樂團共同演繹交響組曲《大運河》,演出以音樂講述中國大運河的歷史變遷、生活情感、生命精神和時代價值。此外,“水韻江蘇”文旅主題推介會也在開幕式當天舉辦,現場發布了《千年運河﹒水韻江蘇》英文特刊和“水韻江蘇”3D入境游線路。

  據了解,本屆運博會於9月22日至25日舉辦,聚焦“融合 創新 共享”的主題,凸顯立足運河全域、體現國際元素、彰顯文旅融合、突出創意創新、聯動館內館外、注重線上線下等特點,助力搭建大運河沿線城市文旅融合發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廣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本屆運博會圍繞行運夜姑蘇(夜游蘇州運河活動)、開幕儀式、主題演出、展覽展示、主題論壇、互動聯動等6個板塊,推出19項重點活動。其中,展覽展示部分設置了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運河非遺展、運河特色旅游產品展、“絲路與運河的邂逅”國際展、運河美食展、運河文創產業展暨第十屆蘇州創博會等6個展區,共有61個城市、1026家單位參加。(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