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徐州市制定實施《漢文化傳承發展專項規劃》
發布時間:2021-09-28 10:0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8

  近日,徐州市制定實施《漢文化傳承發展專項規劃》,全力打造世界級文化名城。一是加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力度,重生魅力。積極開展漢楚王墓群、戶部山古建筑群等全國重點文保單位保護工程建設,推進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創建國家遺址公園﹔實施大運河徐州段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建設世界運河城市﹔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建立發展基於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文化創意產業、傳習基地和傳習所。二是培育良好文化創意創新生態,重育活力。將漢文化作為“國潮”融入文博文創設計,融入現代生活美學﹔設立文創賦能中心,構建漢文化兩創平台﹔推進漢文化主題的工作營、大賽等文創節事活動﹔利用博物館、戶部山、回龍窩、文廟等文化場館、街區和景區景點,積極打造“聽漢歌,賞漢樂,觀漢舞,穿漢服,吟漢賦,品漢宴”的沉浸體驗活動,營造“漢文化、徐州味、煙火氣、時尚潮”的徐州文化和旅游印象。三是建立國際傳播話語體系框架,重構影響。做好徐州漢文化研究工作,辦好漢文化論壇,持續推進中國(徐州)漢文化和旅游節,“國潮漢風﹒夜彭城”、漢服嘉年華、國際漢服設計大賽等系列文化和旅游節會,推廣“國潮漢風”文化和旅游品牌﹔講好徐州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擴大徐州在國內、國際上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