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重大案件以案施訓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27 11:1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7

  12月22日至24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南京舉辦全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重大案件以案施訓,來自江蘇全省市縣兩級的42名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骨干參加活動。

  此次以案施訓圍繞入選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重大案件的7個典型案例,從案件由來、案情分析、調查取證、執法難點和處置技巧等方面開展實操訓練。7個執法案件的主辦人員通過PPT演示方式,詳細匯報辦案過程,接受現場質詢。參訓人員通過問答、討論等互動交流方式,對案件辦理提出意見建議,對案卷進行評查糾錯,共同研討存在問題和今後提升方向。

  此次以案施訓突破了以往針對單一市場領域進行實訓的做法,涉及網絡文化、旅游、新聞出版、版權、文物等市場,有利於充分發揮以點帶面典型引領作用,進一步規范案件辦理過程、理清案卷制作要求、拓展執法辦案思路,對鍛煉執法隊伍、提升執法質效、維護市場秩序具有積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