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作非遺工坊共建儀式蘇州吳中舉辦
發布時間:2022-01-04 11: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04

  近日,蘇作非遺工坊共建儀式暨吳中區傳統技藝技能大賽頒獎儀式在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光福鎮舉辦。

  活動現場,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與吳中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吳中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光福鎮政府、於生一﹒國玉天工(蘇州)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簽訂了蘇作非遺工坊共建協議,並將通過專業資源共享、專業渠道共享、專業宣傳共享,有效整合五方資源優勢,建立長效穩定的蘇作非遺工坊建設和運行機制,充分發揮蘇作非遺工坊在鄉村振興中的“扶志”“扶智”作用,有效吸納帶動地區就業創收,實現非遺保護、文化振興、扶貧就業共贏。

  此外,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手工藝術學院還與光福鎮工藝美術行業協會、青年手藝人協會簽訂了蘇作產業學院三方共建協議。據悉,蘇作產業學院將通過創新人才培訓模式、開發校企合作課程、打造高水平實訓基地、建設高水平教師隊伍等方式,定制“招生即招工”的定向化培養方案。

  據悉,今年9月,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已與吳中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簽訂了“江南文化”項目制培訓合作協議,就玉雕、核雕、木雕、刺繡、陶瓷(雕塑)、蘇扇6個方向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幫助本區戶籍勞動者、企業在職職工、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和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等培訓活動,助力提高崗位競爭能力及再就業能力。截至目前,學院已開展雕刻班、刺繡班兩個項目制培訓班次,共培訓學員115人,培訓總課時208課時。(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