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元旦期間江蘇接待游客總人數突破1300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2-01-06 10:0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06

  2022年元旦假期,江蘇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加強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監管,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有序、文明繁榮,沒有發生安全事故,沒有出現重大涉旅投訴和輿情事件。

  綜合各平台數據,元旦期間,全省接待游客總人數1341.66萬人次,達到去年同期的84.80%﹔實現旅游總收入154.37億元,達到去年同期的92.10%。其中,納入智慧文旅平台監測的597個景區和764個鄉村旅游點共接待游客807.50萬人次,達到去年同期的83.70%﹔全省旅游消費總額達35.59億元,是去年同期的103.95%。從出游特點看,省內城市游、近郊游、鄉村游、自駕游等熱度較高,休閑度假市場不斷升溫,旅游民宿、度假酒店、鄉村農庄等住宿新業態廣受青睞,沉浸式、體驗式和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等新產品不斷豐富,文博場館、主題公園、文化街區等成為旅游新熱點,新年祈福、文藝展演、非遺展陳、體育健身等成為家庭親子游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