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揚州首家社區“非遺展廳”對外開放
發布時間:2022-01-06 10:0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06

  近日,揚州市區首家社區“非遺展廳”正式對外開放。本“非遺展廳”位於揚州市廣陵區曲江街道五裡廟社區,近300平方米的辦公用房內,精心打造了一座“非遺工匠之家”,裝修融入諸多“紅色元素”,有百枚黨徽拼接成的黨旗、有黨史書籍借閱區、有入黨誓詞重溫區。

  展區劃分為剪紙、雕版印刷、漆器、燈彩、面塑等近十個專區,所有非遺作品均由轄區居民提供,市民和游客可以欣賞到社區居民創作的剪紙、雕版、漆器、燈彩等非遺作品。此外,為引導大家體驗、了解、熱愛中華傳統文化,讓民族文脈得以更好的繼承和傳播,“非遺工匠之家”還定期組織開展系列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挖掘非遺文化、提煉本土元素,讓居民近距離接觸非遺項目,同時還邀請了非遺傳承人、愛好者擔當志願者,定期為居民提供非遺知識義務教學服務,讓更多人了解非遺、學習非遺、傳承非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