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三期正式開工
發布時間:2022-01-13 10: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3

  近日,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三期正式開工,無錫元宇宙創新產業園、無錫數字文化產業園兩大科技專業園區同時簽約揭牌。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三期項目總投資20億元,以完善產業功能配套、集聚產業高端要素、吸引產業高新人才、打造文商旅新地標為開發原則,主要建設影視主題文化大道、影視外景拍攝區、影視企業總部區、影視人才公寓、電影藝術酒店及“文化+”金融谷等多功能、復合型業態,在滿足影視內容創作、外景拍攝、IP衍生開發及文藝工作者生活配套需求的同時,為游客帶來極具影視美學體驗的主題文創娛樂空間。項目建成後將與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一期、二期形成衍生互補、相得益彰的發展體系,打造影視文化產業發展新模式,為走出無錫、帶動太湖影視圈、服務全國影視產業謀篇布局。作為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的產業延伸配套,此次揭牌的無錫元宇宙創新產業園、無錫數字文化產業園兩大科技專業園區,將瞄准具備創造性、引領性的未來產業優化布局,加快影視文化產業與“元技術”融合發展,構建“元宇宙+數字影視”的創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