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淮安大運河百裡畫廊項目開工
發布時間:2022-01-13 11:53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3

  近日,2022﹒淮安大運河百裡畫廊項目開工活動順利舉行,一批集文化和旅游、鄉村振興、富民惠民於一體的重點項目也在沿線縣區同步開工,標志著淮安大運河百裡畫廊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此次開工的中國水工科技館等6個項目,總投資超過150億元,今年計劃投資37億元,涵蓋文旅融合、鄉村振興、城市更新、產業轉型、基礎設施等類型,具有重要的基礎性、標志性和引領性。

  2021年以來,淮安市委、市政府從搶抓戰略機遇、踐行新發展理念、重塑城市復興夢想等維度,系統謀劃、啟動實施了基本貫聯淮安全域的大運河百裡畫廊戰略引領工程。圍繞“江蘇大運河文化帶精華空間、美麗淮安高質量建設示范區、大運河沿線最美旅游目的地”定位,按照“文興、水清、岸綠、業盛、人和”思路,初步構建大運河“淮上四卷”美好藍圖,推動沿線一批重大標志性項目取得積極進展,圓滿完成了“一年搭框架”目標,為“兩年出形象、三年創示范、五年展盛景”打下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