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水韻江蘇 非遺陪你過大年”推出多項活動
發布時間:2022-01-19 11: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19
  近日,隨著2022“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正式啟動,“水韻江蘇 非遺陪你過大年”活動也拉開了序幕。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結合龍舞、獅舞、燈會、年畫、廟會等與“年文化”相關的非遺代表性項目,在今年春節、元宵節期間推出186項非遺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將在線上線下同步開展,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採取拍攝或剪輯短視頻、制作綜合宣傳片、現場視頻直播等方式,重點推介南京秦淮燈會、徐州馬庄燈俗、常州萬綏猴燈、蘇州猛將會、南通燈謎、連雲港新安燈會、鹽城阜寧打春牛、揚州江都龍獅等8個年俗項目,並遴選這8個項目參加2022“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活動。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重點推薦的項目外,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還正在大力發動各地非遺保護工作機構、非遺傳承人、網紅達人等廣泛參與,圍繞年俗非遺項目進行拍攝、直播。(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