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推進社保卡文旅場所一卡通用
發布時間:2022-05-09 12:3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09
  近日,江蘇社會保障卡文旅“一卡通”工作推進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進一步明確下一步工作要求,全面推動社會保障卡文旅“一卡通”落地見效。
  會議明確,下一步,江蘇將按照“多碼統一認證、客情數據統一歸集、‘水韻江蘇’品牌統一標識”的要求,對各地1657台機具和200多套軟件全面開展系統改造。對83家文博場館的閘機及票務系統進行改造提升,實現全省市級以上文博場館互聯互通。對全省19家市級以上圖書館的自助借書系統進行“一卡通”改造,實現憑社保卡自助借閱。同時,啟動《文旅場所電子票務系統技術標准》編制,健全社會保障卡文旅“一卡通”標准化體系。開展數據應用共享中台建設,支撐江蘇智慧文旅平台“蘇心游”與各文旅場所票務預約系統、旅游年卡系統、各市乃至長三角地區線上文旅服務平台、OTA的技術對接,助力實現從“省內通”到“長三角通”。
  據了解,2021年11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江蘇省社會保障卡文旅“一卡通”工作。4個多月來,江蘇高效部署聯動,提出“省級統籌、頂層設計、分級負責、條線推進”的工作思路,確保全省“一盤棋”“一張網”。值得一提的是,3月1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編制的《江蘇省文化場館和旅游景區身份核驗系統“一卡通”技術規范》正式印發實施,統一了文化場館和旅游景區身份核驗的技術標准。(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