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十三屆江蘇省鄉村旅游節啟動
發布時間:2022-05-30 10: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30

  5月28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常州市金壇區政府、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的第十三屆江蘇省鄉村旅游節啟動儀式在常州市金壇區仙姑村舉辦,江蘇省副省長馬欣出席活動。

  本屆江蘇省鄉村旅游節主題為“水韻江蘇 美好鄉村”。在1個月時間裡,全省各地將推出20余項鄉村旅游重點活動,通過新玩法、新體驗、新場景更好地滿足游客就地近程出游需求。

  啟動儀式上,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2022年度“水韻江蘇﹒鄉村休閑”旅游產品,涵蓋賞花勝地、親子研學、康養度假、文化體驗、農事休閑、紅色旅游、鄉村美宿七大類別。蘇州、鹽城、揚州、宿遷等分會場通過直播連線的形式宣傳推介了當地鄉村旅游活動及產品。7家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4家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和3家首批全國旅游休閑街區獲授牌。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農村信用聯合社建設的“鄉旅E貸”金融服務平台上線。第三批江蘇省鄉村旅游駐村輔導員結對簽約儀式舉行,新一批26名駐村輔導員將分赴26個鄉村開展結對輔導。

  今年以來,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充分運用政策及資源優勢,分別給予江蘇省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和重點鎮一次性獎補資金30萬元和50萬元,並提前安排2022年度江蘇省旅游業發展專項資金扶持全省20個鄉村旅游項目,同時為33個鄉村旅游產業發展基金項目進行貼息紓困。(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