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兒童劇《新安旅行團》在淮安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2-06-01 10:1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1

  5月30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中共淮安市委共同打造的現實題材兒童劇《新安旅行團》在淮安成功首演。

  該劇講述了當下新安小學校園戲劇社的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演話劇《新安旅行團》,用回溯歷史的視角探尋新安旅行團故事,體會當年孩子們的成長歷程。劇本以“新旅”社會活動為主線,通過戲中戲的方式以“穿越時空”式的敘事體劇本結構,將現代與過去多空間交叉穿行,通過豐富的舞美樣式、想象力和舞台手段,呈現出一段在烽火年代中成長的少年心靈史。詩畫般的寫意風格,配合比較克制的色彩運用,採用黑白色調、純手繪的動畫制作,讓整個故事更生動地展現在觀眾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