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22年端午假期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有序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06 10:2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6

  2022年端午節假期,江蘇省扎實做好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市場恢復、質量監管等工作,全省文旅市場有序恢復發展。

  據綜合測算,江蘇省納入監測的618家A級旅游景區和808家鄉村旅游點共接待游客546.79萬人次,按可比口徑達2021年同期54.53%,較今年“五一”假期恢復程度提高25.42個百分點﹔全省旅游消費總額達22.54億元,按可比口徑達2021年同期的46.60%,較今年五一假期恢復程度提高16.84個百分點。其中,鄉村旅游消費收入達6.96億元,按可比口徑達2021年同期的51.79%,較今年五一假期恢復程度提高16.48個百分點。

  從出游特點來看,城市近郊、周邊短途游仍是主流,生態鄉村、非遺民俗、文博場館、紅色旅游、休閑度假和戶外露營等文化和旅游項目產品廣受歡迎。節前,省文化和旅游廳及時印發《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旅發展、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的通知》,將“熔斷”機制實施范圍精准到縣級,指導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在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基礎上,有序恢復跨省游團隊經營業務。端午假期,南京、揚州等地迎來恢復跨省游後的浙江、山東、安徽等外省團隊游客。各地紛紛策劃推出龍舟賽、包粽子、挂艾草、制香囊、編彩繩等端午傳統民俗文化體驗項目。文博場館精心策劃推出主題特展,為文博愛好者奉獻應接不暇的精神大餐。文化演出市場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演出演播並舉的形式,滿足人民群眾假日期間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