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揚州“五字方針”促進文旅業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2-06-08 12:2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8
  今年以來,揚州市在落實國家、省政策基礎上,聚焦“補緩免促送”五個方面,通過出台政策、完善機制、創新產品服務,貫通政策落實工作各環節,持續推動揚州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解難。一是注重補,資金補助重點市場主體。揚州制定文旅行業紓困專項資金實施方案,綜合運用各類財政獎補、金融幫扶、項目投資等政策工具支持文化和旅游企業發展。積極幫助企業申請省級以上各類補貼,10個項目通過省專項扶持,32個項目申請省相關補助資金支持。二是突出緩,暫退、緩收旅游質保金。按100%的比例暫退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截至目前,揚州全市140家(佔總數的91.4%)旅行社享受了該政策,合計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2630萬元。三是創新免,首創“網費減免”政策。在江蘇省范圍內首創“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網費減免”政策,總費用減免超過150萬元,幫助旅游企業降低經營成本。四是聚焦促,開展文化和旅游消費促銷活動。揚州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搶抓市場復蘇機遇,策劃推出“嗨皮市集”“拾趣小秦淮﹒綠揚市集”和揚州惠民消費節等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文化和旅游活動,“二分明月”成為國內高品質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品牌。面向市民游客發放文化和旅游景點類消費券,為文化和旅游企業加快恢復經營提供良好市場氛圍。五是開展送,以送服務優化營商環境。揚州梳理“政策工具包”,主動面向全市旅游企業做好資金申報線上問答、現場輔導等服務,開展為文化和旅游企業“送溫暖送服務”活動,主動傾聽企業訴求,引導企業及時調整生產經營策略,創新有效匹配市場需求的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