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新時代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巡演首演儀式暨
首場演出在南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2-06-21 09:4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1

  6月20日,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江蘇省新時代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巡演首演儀式暨首場演出在江蘇廣電荔枝大劇院舉行。

  首演儀式的演出話劇為《白馬河畔黑馬村》,該劇由江蘇省演藝集團話劇院創作,入選2021年江蘇省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投入劇目。該劇講述的是黑馬村兩代村支書突破重重困難,接續帶領村民脫貧致富、重塑綠水青山、重樹精神信仰的動人故事,生動反映了江蘇農村建設的新氣象與新風貌,藝術展現了一代代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

  據悉,巡演活動從6月20日持續至8月26日,20部參演劇目都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新創現實題材作品,圍繞建黨百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等重大主題,圍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決策部署,圍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戰,圍繞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以藝術的形式謳歌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