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動在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2-06-27 10:5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7

  6月24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的“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動在南京舉辦。

  本次活動採用線上線下融合的形式,向全球觀眾展現江蘇與希臘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現場發布的重點打造項目《跨越時空的“相遇”》系列視頻,由江蘇及希臘攝制團隊分別拍攝,深度挖掘江蘇和希臘文旅資源的特點和共同點,聚焦世界遺產、博物館、戲劇、美食、運河等5個主題,通過兩地主持人的探訪,攜手向世界呈現兩個文明的“遇見”與“對話”,用國際語言和更加貼近國際觀眾的傳播方式,向江蘇觀眾展現希臘文旅資源,也讓希臘觀眾認知“水韻江蘇”獨特魅力,促進雙方文旅互通,讓兩國的古老智慧之美、文明交融之美綻放璀璨光芒。

  現場進行的“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專場演出,以兩個古老文明對話的形式呈現,通過昆曲與希臘戲劇的隔空對唱、古城保護與更新經典案例的展示、美食主題音舞詩畫表演以及江蘇希臘經典民歌聯唱等舞台表現形式,展現雙方在文旅融合發展方面的全新探索。

  活動還舉辦了中國-希臘古城保護更新與旅游發展文化沙龍,邀請中希專家就古城保護更新與旅游發展這一主題進行演講,通過網絡向全球傳播。雙方交流了在古城保護更新與城市旅游發展方面的經驗,從更高層次揭示古城等歷史文旅資源的時代價值和國際價值。與會嘉賓不僅分享江蘇與希臘在古城保護更新方面的優秀案例和成功經驗,也積極探索古城活化利用、提升文旅產業能級、優化城市形象的新路徑。

  2022年是“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也是中希兩國建交50周年。本次系列活動的舉辦旨在激發江蘇與希臘文化共鳴,進一步密切和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提升“水韻江蘇”在希臘乃至歐洲地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活動緊貼“中國希臘文化和旅游年”主題,強調文旅融合理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重點突出兩地特色“水”文化,充分融入水元素,江南水鄉、千年運河、浪漫愛琴海,以水的流動象征東西方文化之間的融匯與交流,彰顯文明互鑒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