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開展全省網絡文化市場集中巡查和以案施訓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5 08:2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05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南京舉辦2022年全省網絡文化市場第二輪集中巡查活動。

  本輪巡查緊盯線上文化市場熱點問題和重要領域,重點加大對電商平台傳播、銷售侵權盜版教材教輔、少兒圖書以及文旅市場涉嫌養老詐騙(老年旅游、藝術品經營)、網絡直播打賞等社會熱點問題的監測力度,累計巡查網站5464個、APP241個、公眾號515個、網店872家,發現涉及網絡游戲、網絡音樂、在線旅游、互聯網視聽、非法出版物等方面問題線索22條,及時封堵清理涉政、涉民族宗教、有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方面的不良信息,依法查處網絡文化市場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全力營造風清氣朗的網絡文化環境。與此同時,在南通舉辦2022年全省文化市場第一期以案施訓活動,結合未成年人保護、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等重點工作,圍繞南通、連雲港等地查辦危害未成年人、老年人合法權益的9個典型案例,開展案卷合法性和規范性審查、案卷評查糾錯、整理歸檔等內容沉浸式訓練,交流執法辦案經驗、辦案技巧,規范案件辦理過程、理清案卷制作要求、拓展執法辦案思路,進一步提升文化市場執法質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