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舉辦星級飯店職業技能競賽
發布時間:2022-08-11 08: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1

  近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總工會、共青團江蘇省委、江蘇省婦女聯合會聯合主辦的2022年江蘇省星級飯店從業人員職業技能競賽在南京舉辦。

  本次競賽以“展職業風採、塑工匠精神、促行業復蘇”為主題,旨在大力弘揚星級旅游飯店從業人員的工匠精神,帶動全行業服務人員開展崗位練兵、技術培訓、技能比武。全省各地共有13個代表隊、52名選手參賽。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表示,本次競賽將引導推動全省星級飯店更加重視服務品牌打造和從業人員素質技能提升,以高品質服務展形象、促發展。

  競賽設置了前廳服務、客房服務、中餐服務、西餐服務4個比賽項目,通過理論考試和現場操作,全面考察選手的業務知識、服務技能、英語會話、溝通協調和應急能力。本次競賽還重點考核選手個性化服務設計和突發事件處理能力,以推動星級飯店更好地適應市場轉型和消費升級新需求。(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