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揚州發布“運河十二景”
發布時間:2022-08-12 11: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8-12

  8月10日,揚州“運河十二景”發布儀式在揚州運河大劇院舉行。

  揚州“運河十二景”評選和建設工作自今年6月27日啟動以來,歷時22天的網絡票選,吸引了約36萬人次踴躍投票、5萬名熱心網友獻計獻策。根據綜合票選結果和專家學者、社會各界意見建議,主辦方最終確定揚州“運河十二景”分別是瘦西湖、運河三灣、七河八島、明清古城、茱萸灣、雙寧古韻、盂城驛、北湖濕地、平山堂、邵伯古鎮、瓜洲古渡和高旻禪寺。

  據了解,本次發布儀式以揚州“運河十二景”為主線,共分為古鎮風情、古城神韻、湖上勝境、人文高地、水工匠心五個篇章。每個篇章通過不同的表演形式,一景一故事,重現歷史景象。同時,表演與現代生活情景演繹穿插,讓觀眾全方位、立體化、沉浸式感受體驗揚州“運河十二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