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十五屆江蘇省“五星工程獎”頒獎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2-09-20 09:51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0

  近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第十五屆江蘇省“五星工程獎”頒獎儀式暨“喜迎二十大”主題群眾文藝巡演首場演出在江蘇大劇院隆重舉行。江蘇省“五星工程獎”是江蘇省設立的群眾文藝政府最高獎,每兩年舉辦一屆,旨在評選出一大批接地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精品,已成為江蘇廣大群眾文化工作者和文藝愛好者的夢想舞台、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文化盛宴、新時代江蘇文化強省建設的重要品牌活動。

  據了解,本屆“五星工程獎”評選,江蘇省共遴選推薦700多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參與角逐,4000多位創演人員同台競技,最終評出獲獎作品80個(件),其中音樂作品19個、舞蹈作品15個、戲劇作品23個、曲藝作品13個,美術作品10件。本次演出分為“新天地 新畫卷”“歡樂頌 幸福歌”“共奮斗 向未來”三個篇章,25個涵蓋本屆“五星工程獎”部分獲獎節目與參賽節目,部分往屆獲獎節目以及新創作品的節目,創新編排、有機融合,重構視聽體驗,彰顯了“五星”舞台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