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2-09-23 08: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3

  9月22日晚,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運博會”)在蘇州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省政府副省長馬欣等領導嘉賓共同開啟運博會大幕。

  開幕式現場,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演出民族交響音樂會《大運河》,精選大運河沿線8省市和本屆運博會舉辦地蘇州的經典名曲,禮贊千年運河的流動與永恆。

  據介紹,本屆運博會於9月22日至25日舉辦,圍繞弘揚傳播大運河文化,推動文旅行業恢復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助力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設,在秉承前三屆運博會“融合 創新 共享”的主題以及有效做法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內容形式創新,注重館內館外聯動,注重科技數字賦能,強化國際元素。同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採取線下線上融合方式舉辦,實行“限量、預約、錯峰”措施,控制線下活動規模,努力實現“安全、精彩、圓滿”目標。運博會期間,舉辦開幕儀式及主題演出、夜游古運河、展覽展示、主題論壇、互動聯動等五大部分13項重點活動。

  馬來西亞、意大利、西班牙、巴基斯坦等國駐華使領館和相關機構官員,江蘇省、蘇州市有關方面負責人,大運河沿線8省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參展城市有關負責人出席開幕式和相關活動。(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