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一起來讀‘蘇’”全民閱讀系列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22-09-26 11:20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22-09-26
  9月20日,“一起來讀‘蘇’”全民閱讀系列大賽啟動,邀請蘇州市民共讀好書,共享書香。本次大賽由蘇州市全民閱讀活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蘇州市新聞出版局(市版權局)主辦,蘇州圖書館、蘇州日報報業集團、蘇州市各縣級市(區)公共圖書館、江蘇鳳凰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承辦,旨在推廣經典閱讀,打造善讀之城,在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助力打造一座獨具江南文化魅力的“人文之城”,推動蘇州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和文化軟實力的提升。
  本次大賽包括“共讀‘蘇’”閱讀征集大賽、“愛讀‘蘇’”數字閱讀馬拉鬆大賽、“樂讀‘蘇’”書籍盲盒抽獎等3大板塊,並將發布“蘇城共讀100冊”江南書房經典閱讀書目。其中,“蘇城共讀100冊”活動將由蘇州圖書館、中國圖書館學會閱讀推廣委員會共同發布,旨在向蘇州市民推薦適合家庭共讀與收藏的經典著作。主辦方計劃用5年時間,每年推薦20種經典圖書,為市民打造屬於自己的“江南書房”,傳承蘇州千載文脈的熠熠華彩。
  “共讀‘蘇’”閱讀征集大賽將於9月28日至10月31日舉行。屆時,市民可從“蘇城共讀100冊”首期20種書目中挑選一本書進行圖書推薦書評、閱讀分享展示,形式包括文章或短視頻。
  “愛讀‘蘇’”數字閱讀馬拉鬆大賽包括閱讀馬拉鬆答題活動和閱讀馬拉鬆打卡活動,將於9月28日至10月26日舉行。閱讀馬拉鬆答題活動將通過蘇州圖書館數字閱讀平台舉辦,主辦方將在“蘇城共讀100冊”首期20種書目中選取圖書,每周公布“本周閱讀計劃”,市民可在一周內參與答題競賽。閱讀馬拉鬆打卡活動在蘇州圖書館數字閱讀平台上線後,市民可在數字閱讀平台進行打卡,每日生成日簽。
  “樂讀‘蘇’”書籍盲盒抽獎活動將精選好書放入盲盒,分為成人版和少兒版,每盒1本書,共300個盲盒,採用微信抽獎形式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