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圖書館志願者手語培訓開班
發布時間:2022-09-27 08:43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22-09-27

  9月24日,蘇州圖書館舉辦的志願者手語培訓班開課,來自各行各業的20多名志願者參加學習。此次活動旨在搭建聽障人士和健全人之間無障礙溝通的橋梁,助力蘇州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和人民群眾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活動現場,手語老師吳秀妮從手語五要素、基礎手語、手勢動作等方面生動形象地為學員講解,並特別提醒要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與聽障人士開展溝通交流。培訓全程,學員們全神貫注、認真比劃,課堂氣氛輕鬆活躍,學習成效顯著。

  據悉,此次志願者手語培訓班計劃開展6期,內容涵蓋手語文化、日常手語交流、圖書館服務通用手語等內容。蘇州圖書館還將與蘇州市聾人協會、蘇州盲聾學校合作攜手打造“‘手’護聲音”聽障讀者活動,讓聽障讀者在無聲世界得到更多關愛和幫助,擁有豐富多彩的生活。

  蘇州圖書館一直致力於為特殊人群提供無障礙、無邊界、多層級、精細化的公共文化服務,堅持20年之久的“我是你的眼”視障讀者主題活動、針對老年讀者的“E”家人項目、服務於青少年閱讀的“悅悅姐姐團隊”等,真正做到了讓公共圖書館服務“陽光普照”。未來,蘇州圖書館將聚焦高效能服務、高品質供給、高質量發展,積極探索更高水平城鄉共同富裕的“蘇圖”實踐,奮力打造“讀者至上”,人、館、城、景融合共生的現代大都市公共圖書館,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