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揚州出台全國首部以城市書房為主題的地方性法規
發布時間:2022-10-11 11:2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1

  近日,《揚州市城市書房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獲得江蘇省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批准,將於2022年12月1日正式實施。該《條例》是全國首部以城市書房為主題的地方性法規,揚州因此成為國內首個專門就城市書房立法的城市。《條例》重點規定了城市書房的建設、運行和服務,並設置了相應法律責任,全文共五章三十七條,體現了法治性和特色性的有機統一。《條例》在制定上,結合地方實際,通過立法固化城市書房的建設成果,保障良性運行,並推動城市書房向“以人為中心”轉型,規范服務要求,將有助於順應讀者需求,提升公共文化的均等性、便利性、可持續性,擦亮文化旅游名城、書香揚州城市品牌。

  城市書房是揚州的一張文化名片。近年來,揚州打造“書香城市”,把城市最繁華、最美麗、離老百姓最近的地方拿出來,建城市書房。從2015年建設第一家城市書房,到現在揚州共建成60家,其中市區46家。截至2021年底,揚州全市城市書房共接待讀者700萬人次,圖書流通570萬冊次,新增辦證量20萬張。經揚州市統計局調查隊問卷調查,顯示總體滿意率100%。

上一篇:
下一篇: 淮安成立旅游投訴糾紛仲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