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五方挂鉤”齊發力助力泰州推進鄉村振興
發布時間:2022-10-21 08:4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21

  10月19日,2022年興化市“五方挂鉤”工作協調小組會議在興化召開,研究部署推進“五方挂鉤”幫促工作。“五方挂鉤”幫促為江蘇省獨具特色的幫促機制,是指省級機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國有企業、蘇南經濟相對發達的縣(市、區)與蘇北經濟相對薄弱的縣(區)挂鉤進行幫扶。

  今年,泰州興化市被納入“五方挂鉤”幫促范圍。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牽頭,同時充分發揮“五方挂鉤”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在政策、資金、技術、人才、項目等方面的資源優勢,開展多種形式的幫促工作,在文物保護、旅游提質、金融信貸、水產養殖、環境保護、醫療幫促等方面予以支持,更好助力興化打造新時代魚米之鄉和鄉村振興樣板。

  據了解,江蘇省委駐興化鄉村振興幫促工作隊6月22日進駐興化以來,已走訪調研當地14個鄉鎮(街道)、24個村,明確了4個方面重點任務和12項具體舉措。下一步,工作隊將充分發揮“五方挂鉤”幫促機制作用,以產業興旺為重點、生態宜居為關鍵、鄉風文明為保障、治理有效為基礎、生活富裕為根本,做優做活興化鄉村振興大文章,助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三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