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建設
發布時間:2022-10-31 08: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31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擴大)會,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進行研討。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引導黨員干部原原本本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中國共產黨章程》,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和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學深悟透、真信篤行,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領域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楊志純表示,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戰略部署,找准文化和旅游行業貫徹落實的切入點、著力點,堅定文化自信自強,強化文化鑄魂、文化賦能和旅游為民、旅游帶動作用,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更大作為,在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豐富人民精神世界上貢獻更大力量,在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更大突破,推進江蘇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設。要放大藝術創作生產“江蘇現象”,彰顯公共文化服務“江蘇特色”,形成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江蘇模式”,打造文旅產業發展“江蘇亮點”,樹好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江蘇樣板”,構筑特色文化標識“江蘇方陣”,講好生動精彩的“江蘇故事”。(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