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5: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戰略部署。江蘇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找准文旅行業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和著力點,以現代化的理念、標准和思路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更好助力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設。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表示,下一步,江蘇一是打造繁榮文化事業產業“江蘇樣板”,組織推出更多抒寫歷史之美、時代之美、文化之美的藝術精品,助力構筑新時代江蘇文化藝術高峰,創新文化惠民,深入實施公共文化服務“雙千計劃”,深化江蘇地域文明探源,推動文物和文化遺產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高水平建成文物保護研究利用強省,實施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推動文旅產業做大做強、增強競爭力,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二是構筑高顯示度文化標識“江蘇方陣”,辦好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以及“抱石風骨”“悲鴻風度”“散之風神”美術書法全國性活動,高水平運營管理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培育打造世界級旅游景區度假區等文旅融合高質量產品,助力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走在前列。三是講好生動精彩的“江蘇故事”,創新開展對外文化交流,推動旅游現代化國際化,推進“水韻江蘇”全球傳播中心建設,不斷提升“水韻江蘇”文旅品牌國際國內美譽度,為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作出文旅貢獻。(王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