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圖書館推出江南文化主題文獻閱覽室
發布時間:2022-11-16 11:22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22-11-16

  為助力“江南文化”品牌打造,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蘇州圖書館有力整合館藏資源,精心打造主題閱讀空間,專門設立江南文化主題文獻閱覽室,並於近日正式對外開放服務。

  該閱覽室位於蘇州圖書館人民路館四樓,整體的裝修以古朴典雅為主,與蘇圖整體園林式的風格相得益彰,充溢著江南的蘇式韻味。目前,閱覽室內約有3000冊藏書,涵蓋歷史、地理、文學、科技等多個類目。在這裡,讀者既可以在文字中感受蘇式生活的煙火氣息,也可以品味歷代江南文人的詩詞歌賦﹔既可以領略核雕、昆曲、蘇繡、緙絲等獨具江南特色的技藝之美,又可以欣賞古城、古鎮、古典園林等經典江南文化遺存,從多個維度感受“江南文化”的獨特魅力。

  未來,蘇州圖書館將進一步加強地方文獻資源的整合與利用,提升優秀傳統文化的影響力和感召力。同時,積極落實“服務活動化”的專業理念,持續提升特色空間的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