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將小劇場納入旅游線路開發
發布時間:2022-11-18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8

  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聯合舉辦全省小劇場建設工作推進會,對小劇場建設工作進行部署,推動小劇場高質量發展,並明確提出,將小劇場納入文旅創建和旅游線路開發。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表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小劇場,蘊含著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大能量,全省要扎實推動小劇場建設更加均衡、更具特色、更高質量發展,不斷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力量。

  會議提出,以理念創新推進小劇場建設,聚焦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文旅消費新亮點、增強文旅融合發展新動能,把小劇場作為文化傳播載體和文旅消費空間,將小劇場納入文旅創建和旅游線路開發,推動小劇場與旅游經營單位加強合作,推出更多旅游演藝、非遺等特色小劇場,打造更多有文化內涵的旅游目的地、有深度體驗的文化場景,為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會議還提出,在把握規律中推進小劇場建設,按照“規劃引領、特色鮮明、主客共享、機制創新、管理規范”的要求,推動小劇場布局更加優化、演出市場更加繁榮、服務體系更加健全﹔進一步優化生態,用政策制度賦能小劇場建設,圍繞小劇場建設中存在的實際問題,加強統籌協調和協作聯動,努力營造小劇場高質量發展的良好生態。

  據了解,近年來,江蘇制定了省級示范小劇場建設指南和小劇場精品劇目創作指南,推出了小劇場精品劇目展演展播、編劇人才培養、藝術基金資助等引導支持小劇場發展的政策措施。當前,江蘇省已建成各類小劇場1156個,總座席數約25萬個,今年前三季度演出達2.3萬場,觀眾達256萬人次,演出總收入達3650多萬元。(邰子君)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蘇泗陽旅游文化季啟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