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22首屆長三角民族器樂作品創作大賽在無錫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5 10:5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5

  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長三角區域優秀民樂團隊建設,提升民族器樂作品創作和演奏水平,11月20日至24日期間,由蘇滬浙皖四地文旅部門聯合主辦的2022首屆長三角民族器樂作品創作大賽在“民樂之鄉”無錫舉辦。來自三省一市的29支參賽團隊以豐富的表演形式和精湛的技藝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國樂盛宴,展現了中國傳統民樂的傳承與煥新,進一步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促進了長三角區域的文化繁榮。

  據了解,本次大賽以民族器樂競技為基點,立足長三角,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理念,在創新中傳承中華文化、展現時代風採、讓民樂更好走近生活,以中華民族傳統器樂奏響時代旋律,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樹立文化自信。本次大賽共評選出大獎3名,金獎12名,銀獎15名,另設優秀組織獎和組織獎若干名。由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選送的民樂小合奏《何處不江南》、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選送的器樂重奏《共﹒聲》、杭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選送的二胡獨奏《錢塘江隨想曲》榮獲大獎。此外,現場還為金獎、優秀組織獎、特別組織獎的獲獎作品及單位分別頒發了證書和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