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12屆無錫國際文化藝術產業博覽交易會圓滿舉行
發布時間:2022-11-25 11:1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5

  近日,第12屆無錫國際文化藝術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無錫文博會”)在無錫成功舉辦。為期三天的展會,結合“博物館精品展”與“廣場夜經濟”模式,以“文博雅匯、悅享不凡”為主題,深度探索“創新文旅消費﹒樂享美好生活”,力求通過呈現一場“滋潤市場、溫暖人心、會心一笑”的文化產業博覽盛會,搭建文旅融合發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廣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著力推進文旅融合,助力後疫情防控時期文旅市場重振,引領並推動江蘇文化消費創新發展,促進無錫文旅產業提檔升級。 

  據了解,本屆無錫文博會在文化內容、形式展示、載體渠道等多方面發展創新,破圈將夜間文旅消費融入展會,在嚴格把控疫情管理流程的前提下,率先引領文化會展“夜經濟”模式,以戶外廣場空間配合夜間景觀,結合聚合人氣的文化消費熱點元素吸引客源,拉動消費,成為“無錫文博周末”最嗨場的“夜間文旅消費”新地標。無錫文博會組委會首次與無錫團市委合力,打造“正青春﹒青年藝術融合展”。融合展用沉浸式“最嘢嗨”戶外裝備生活氛圍,結合脫口秀、即興喜劇、主題樂隊等無錫本土青年文化廠牌,以公益秀的形式聚合青年,輸出城市文化自信,玩轉美好生活﹔與無錫國粹文創琳琅品牌合作,打造集書畫、閱讀、傳統文化為原創特色的江南水鄉老弄堂國潮精粹——琳琅書齋。除此之外,無錫文博會同步推出的“2022未來之河﹒大運河藝術裝置展”,圍繞大運河文化內核與文化意象,以“非凡十年、運河時光、席地而坐、會心一笑”四大篇章,展現運河文化。

  無錫文博會深耕品牌十二年,始終貫徹“聚焦文旅融合、引領品質消費”理念,打造文旅藝術產業貿易助推平台、產業融合平台、品牌孵化平台,已成為鑄造城市文化品牌、引導消費升級的動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