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首屆江西旅游消費節在南昌開幕
發布時間:2019-01-08 09:59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8
  首屆江西旅游消費節日前在江西省展覽中心盛大開幕。本次消費節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西省旅游集團主辦,陝西、河北、浙江、廣東等十余家國有大型省級旅游集團聯合主辦。
  主辦方介紹,首屆江西旅游消費節是江西首倡、首創,全國十大省級國有旅游集團聯合主辦的一次消費旅游盛會,開創了旅游融合發展新模式。消費節期間,江西旅游集團首次攜手陝西旅游集團在兩省兩地同時舉辦旅游消費節,兩省兩地通過旅游資源共享的方式共同攜手打造旅游界的“雙十一”。在活動現場,陝西旅游集團還舉辦了“2018跟隨陝旅行知華夏江西(南昌)旅游推介會”推介活動,為現場觀眾送上了一場文化大餐和豐厚的門票福利,展示了陝西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魅力。
  據了解,本次消費節安排了8大主題活動:分別是2018江西旅游推介會、全球線路及資源產品專向採購會、全國省級旅游集團酒店發展高峰論壇暨酒店產品供需說明會、“剁手吧-淘客”年度必購商品促銷大會、非遺手工嘉年華、文創T台秀。活動期間還同期舉辦行業高峰論壇,邀請國內旅游界知名大咖現場分享旅游業、酒店業發展趨勢、成功經驗、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實現資源共享、產業互補、品牌共推、平台共享目的。
  此外,在首屆江西旅游消費節期間,2018江西旅游推介會也同時舉行。為了配合此次活動,江西工藝美術大師昌道根集合了全國11省旅游集團所在地的文化旅游地標景點,歷時近半個月時間親手創作了一副《江山多嬌圖》。畫布的材質由江西省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夏布編織而成,畫作景點安排奇巧,渾然一體,精妙絕倫,同時11個省級旅游集團代表為《江山多嬌圖》“畫龍點睛”,共同見證了各省旅游集團之間跨越距離的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