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旅游強縣添3名新成員
發布時間:2019-01-17 09:46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17

  近日,經江西省旅游強縣評定委員會評定,安福縣、修水縣、永修縣入選江西旅游強縣。截至目前,江西省共有旅游強縣18個。

  為加快推進旅游強省建設,提高區域旅游發展競爭力,江西省於2013年12月啟動江西旅游強縣創建工作,並從2014年元旦起實施《旅游強縣評定規范》,婺源縣、瑞金市、灣裡區等12個縣(市、區)入選首批江西旅游強縣,鄱陽縣、湖口縣、青原區入選第二批江西旅游強縣。

  根據《旅游強縣評定規范》,旅游強縣須制定旅游業發展總體規劃並且有效實施,有國家4A級(含)以上旅游景區,年接待游客不少於150萬人次、旅游總收入不少於15億元。此外,旅游強縣須具備並不斷增強旅游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近兩年內無重大旅游安全責任事故發生﹔重視旅游資源和環境保護,近兩年內沒有較大的旅游資源破壞及環境污染事件出現。江西旅游強縣稱號有效期為5年,5年期滿後進行復核,復核不合格的,不得繼續使用旅游強縣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