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新余加大文旅產業發展力度
發布時間:2021-11-19 14: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19

  近日,江西省副省長胡強在新余市調研文旅產業發展工作,提出新余要加大文旅產業發展力度,學習先進經驗,不斷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提升旅游綜合承載能力,推動文化和旅游在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發展,讓文化和旅游成為高質量發展的亮麗名片。

  在凱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區、寬心小鎮、仙女湖樹蛙部落等景區,胡強表示,要扎實抓好一批重點文旅示范性項目,作為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結合推動全域旅游發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旅游康養融合發展等,增強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新動能,推動旅游傳統業態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

  胡強表示,文旅產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是美麗經濟的核心產業。要以人文資源為核心包裝文旅項目,充分挖掘和利用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融合多元文化,拓展文旅內涵,加快建設主題鮮明、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要以融合創新為方向發展文旅產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好文旅融合創新發展規劃,運用數字化、智能化技術改造升級文旅產品及服務,提升文化旅游吸引力。要以活動推介為手段叫響文旅品牌,精心組織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著力謀劃獨具特色的旅游線路,充分利用全媒體傳播平台宣傳與推介,進一步擴大新余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