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加快建設現代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
發布時間:2021-11-26 10: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1-26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明確,到2035年,建成與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相適應的現代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人人參與、主客共享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發展局面基本形成,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增強江西文化軟實力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規劃》提出4項主要任務:一是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健全公共文化設施網絡,優化旅游公共服務設施布局﹔二是豐富公共服務供給,加快推進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三是提升公共服務效能,加快公共服務功能融合,推動有條件的公共文化設施開展國家A級旅游景區的創建和申報﹔四是創新公共服務機制,提升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水平。
  《規劃》還提出,完善旅游公交網絡,提升旅游景區進入通達性和便捷性。引導建設一批新型智慧化旅游廁所、示范性智慧廁所。深化“一部手機游江西”項目建設,推動“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融合發展。完善各類旅游目的地應急救援設施設備、安全監控設施,構筑旅游安全底線。
  《規劃》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政策支持,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採取政府購買、項目補貼等措施,引導更多資源用於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領域項目建設。同時,著力培養一批具有現代意識、創新意識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人才隊伍,加強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的監督管理。(劉雅思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