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開展“文博普法課堂
——解讀《江西省革命文物保護條例》”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2-05-19 11:21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9

  為更好地宣傳推廣《江西省革命文物保護條例》,不斷夯實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基礎,切實喚起全社會對革命文物的保護意識,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革命文化遺產保護的良好氛圍,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期間,由江西省博物館學會革命紀念館專業委員會主辦,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聯合全省32家專委會會員單位,共同開展了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文博普法課堂——解讀《江西省革命文物保護條例》特別系列活動。

  目前,《江西省革命文物保護條例》宣傳短視頻已在全省32家革命類博物館、紀念館的官方平台同步上線。視頻聚焦七大亮點,結合全省革命文物保護現狀,全面深度解讀《條例》主要內容,通過短視頻的傳播形式,讓更多人知道並了解《條例》,也讓更多人參與到《條例》的宣傳推廣中。

  此次活動通過借助江西省革命紀念館的力量及社會資源,廣泛宣傳推廣《江西省革命文物保護條例》,讓《條例》走進千家萬戶,讓文物保護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會形成文物保護人人有責,保護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圍,努力推動全省革命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