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創新推動文化強省建設
發布時間:2022-05-31 12: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31

  5月26日,2022年江西省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在上饒市召開。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葉建春主持會議。

  易煉紅要求,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以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錨定一流,銳意進取,擔當實干,守正創新推動文化強省建設提速提質提效,奮力譜寫新時代贛鄱文化繁榮發展新篇章。

  易煉紅強調,要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著力在固“根”守“魂”上下功夫,切實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重要作用,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要強化傳承創新,全面提升贛鄱文化特色品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打造更多鮮活的“江西原創”。做“強”紅色、擦“亮”古色、打“響”綠色,形成具有鮮明江西特色的文化品牌。擴大贛鄱文化品牌影響力,努力形成一大批具有中國氣派和江西標識度,在國內叫得響、在國際傳得開的文化“金名片”,打造精彩的“江西主場”。

  會上,2021年度江西省文化產業發展先進單位代表獲授牌。參會人員一同觀看了江西文化強省建設專題片和先進模范人物事跡展演,並考察了首屆江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上饒市、贛州市章貢區、江西文演集團代表作了發言。(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