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動旅游回暖升溫提質增效
發布時間:2022-09-27 09: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7

  近日,江西省省長葉建春來到婺源縣調研旅游市場復蘇情況,檢查旅游接待准備工作。他表示,要按照全省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工作部署會要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挖掘用好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給古韻鄉愁注入文化創意搭建產業平台,讓最美鄉村煥發時代光彩展露最美風姿,努力推動旅游業回暖升溫提質增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位於江灣鎮大畈村的大畈硯台博物館,是一家以歙硯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葉建春在此調研時表示,希望當地將傳承弘揚非遺融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守護好前人留下的寶貴財富,讓村庄更有底蘊、更具靈性。

  葉建春表示,中國最美鄉村婺源的形象已深入人心,要揚優乘勢、接續發力,把旅游業置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中來看待,認識到“沒有旅游不行、光有旅游也不行”,在植入文化創意、借力旅游招商上下功夫,不斷擦亮婺源旅游品牌,實現“美麗沒有死角、美麗有新內涵”,依靠旅游宣傳和旅游體驗引得更多客商傾心婺源、投資婺源、扎根婺源。

  葉建春表示,國慶長假即將來臨,要統籌好旅游消費與防風險、保安全的各項工作。要精心組織策劃豐富多彩、吸引力強的活動﹔嚴格落實預約、錯峰、測溫、掃碼、戴口罩、一米線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著力加強旅游安全監管,深入排查整治高風險旅游項目設備隱患,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假期。(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