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2-11-10 11: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0

  11月8日,2022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在江西省景德鎮市開幕。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出席並致辭,江西省人民政府黨組副書記、副省長殷美根主持開幕式。

  葉建春表示,景德鎮因瓷而生、因瓷而興、因瓷而名,是一片古老神奇而又充滿活力的土地。觸摸歷史,這裡書寫出1700多年的制瓷歷史和無數沁人心脾的瓷上詩情,創造了“匠從八方來、器成天下走”的無上榮光,熊熊窯火照耀出歷代工匠孜孜以求的傳承探索之路,照耀出千千萬萬贛鄱兒女敢為人先、勇毅前行的追夢之路。立足當下,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感恩奮進,以實干抓落實、用奮斗答考卷,推動傳承創新進一步拓展、產業能級進一步提升、文旅融合進一步深化、陶瓷人才進一步集聚,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取得階段性新成效。擁抱未來,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為抓手,握指成拳、接續奮斗,激發陶瓷文化新光彩,引領陶瓷產業新發展,譜寫開放合作新篇章,構筑廣聚英才新高地,讓千年瓷都青春綻放、千年榮光續寫輝煌。

  據悉,本屆瓷博會在新建成投用的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交易中心(陶博城)舉行,總展覽面積近3.8萬平方米,設餐具、茶具、酒具、咖啡具、文創瓷、商超瓷、酒店用瓷、陳設藝術瓷等專題展區。40多個客商團組、2000多家企業在線上線下參展,企業數量超過往年。(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增強文旅消費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