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啟動“3336”行動計劃
發布時間:2022-11-11 11: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11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3336”行動計劃的通知》(以下簡稱“‘3336’行動計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動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
  “3336”行動計劃包含落實三大政治任務:推進長征、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江西段)建設,支持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深化廬山管理體制改革﹔建立三大資源項目庫: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文物資源基礎數據、全省重點旅游景區和文旅企業項目﹔構建三大指標體系:文旅大數據統計指標體系、全省文旅市場評估分析體系、文旅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實施六大工作計劃:優秀藝術作品創作傳播、公共文化服務提升、文物和文化遺產傳承創新、數字文旅提升、旅游景區業態提升、優秀旅游服務體驗城市創建。
  據了解,為推進“3336”行動計劃實施,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成立由廳主要領導任組長,分管廳領導任副組長,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各單位、各設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游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協調推進工作任務的落實。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將建立“3336”重點任務月調度、季通報機制。(周晨)